Paul

考古挖坟——《母亲》

       东哥这么多剧,真正喜欢的不多,虽然东哥本人的角色很有魅力。但是《母亲》真是很打动我的一部。《大江大河》又引起了我对这个年代的感情,于是又去把东东的cut看了一遍。这部剧描写了一个血友病人家庭的挣扎和温情。没错,这位病人就是红兵。

       红兵是东哥少数的柔弱气质角色。东哥雕塑般的五官和高大的身材其实如他本人所说真的有局限。但是在《母亲》里面,东哥还没上中戏,他的演技可谓是浑然天成。这个少年的温柔,不仅是由于病态的脆弱感,而且是他敏感温柔的内心。因为他的病,家里到处欠钱,但是被疾病和贫穷缠绕的家却依然坚韧乐观。

       红兵会为妹妹筹钱买谭咏麟演唱会的票,抄几万字稿子,虽然自己也很想看,但是还是把票让给了妹妹。他会给常年照顾他爸的王阿姨向他爸借钱给王阿姨买手套。会给喜欢的女孩子洗发水,因为当年他姐姐妹妹因为家里给他看病穷得只能用肥皂洗头,于是他决心以后要给喜欢的女孩子买很多很多洗发水。他还问人家姑娘他是不是很傻。但是我觉得这是我听过最好的情话。大家应该知道穆青小王爷在里面演了个小孩,叫亮亮。他和红兵之间的感情也非常动人。

       红兵虽然生病,但是他从来没觉得自卑或者被愧疚感淹没。在剧里,可以说他周遭的人的不幸都有他的因素,但是他回馈给身边人的是爱,是暖,是坚强,还有点可爱的小机灵。里面每一个角色都有自己的特点,身上兼备好处坏处,人物塑造真实、立体、细腻。人与人情感表达十分克制又富有层次。以前这种写实主义手法拍摄的电视剧真的更能打动人心。

评论(16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