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ul

少爷与保镖 二

lilee:

最恶俗的剧情


5.

 

方家是市中心少见的一处老式洋房独院。
给他们开院门的是一个矮瘦的中年男人,想必是打过招呼了,男人只点点头招呼:“小少爷,怎么又喝多了?”
方孟韦软软地摆手:“我没事,吴叔。”
吴叔把他扶下车,跟杜见锋道了谢,方孟韦靠着他叮嘱:“吴叔,这是我爹请来的保镖,麻烦你给他安排客房。”
他虽然瘦,但是个子高,吴叔扶他扶得吃力,杜见锋看不过,接了过来,三个人并排进了大厅。
杜见锋望着空荡荡的屋子,问:“这里就你和他两个人?”
吴叔说:“白天有两个帮佣,平时老爷、姑老爷也回来住。”
杜见锋点点头,说:“通知帮佣,明天开始不用来了,等危险解除了,他们再回来。”
吴叔看了一眼毫无声息的方孟韦,犹疑地点点头。
他们把方孟韦扶进卧室,里面的用品、摆设出乎意料的简单,杜见锋把方孟韦丢在床上了,看着吴叔帮忙脱了小少爷的鞋子,还替他盖了被子,他检查一下卧室里的独立卫生间和里外几扇窗子,然后跟吴叔要了一张简易折叠床、一套被褥。
杜见锋铺整好了折叠床,起身又检查了一圈,回来看见方孟韦一头闷在被子里,露出腰背。
姿势跟老罗家上小学的小儿子一模一样。
杜见锋摸了摸贴身的武器,倒在折叠床上,睡了个囫囵觉。

 

6.

 

早晨是很轻的脚步声把杜见锋叫醒,像只猫儿一样,轻轻地走进卫生间,不多时,便是打开花洒的声音。
杜见锋翻了个身,整栋房子再没有别的人。
方孟韦裹着浴衣走出来,对于房间里的另一个人似乎没有什么反应,他走到窗口,把窗子推开,夜间的寒意还没有被朝阳蒸发,慢慢地涌了进来。
杜见锋坐起来,看着削瘦俊挺的青年赤脚沐浴在阳光里,半湿的头发乌黑蓬乱,素白光洁的面孔没有表情。
“别站在窗口。”男人低沉的嗓音。
青年转过身来,黑白分明的圆眼睛里透着一丝纨绔的桀骜:“他们又不是要杀我,我为什么不能站在窗口?”
“哟,你还知道得挺清楚?”杜见锋坐起来。
方少爷打开衣柜,专心致志地选衬衫:“他们无非是绑了我去威胁我爹......你们不用这么紧张,即便绑了我,我爹也不会交出他们要的东西的,”漂亮的手指顿了顿,拿出一件条纹衬衫,“我爹一直是因公忘私的典范,他出名着呢。”浴袍带子散开,掉在地毯上,袍子堪堪挂在身上,随着他的动作露出胸膛和大腿,“你可以使用浴室......杜?先生?”
“杜见锋。”他起身做了自我介绍,然后钻进浴室里。
等他出来,方孟韦已经穿戴整齐,马甲西裤,俊俏又绅士,他翘着脚坐在花梨木单人沙发上,面色不佳:“杜先生,你不让帮佣进门,那我们怎么生活?”
杜见锋赤裸着上身,不吝于展示他健硕的身体,他捞起T恤套好,拎着皮夹克:“你翻过我外套?什么证件都没看到吧。”抖一抖衣服,利落地穿好,“怎么生活?你他娘的有手有脚,怎么不能生活?”

 

7.

 

早饭是专人送过来的,杜见锋和这位方少爷面对面无声地吃完了。
方孟韦放下饭碗:“你们安排了多少人保护我?”
“外围应该有一些,贴身的只有我。”杜见锋点了一根烟,猛抽了两口。
“杜先生,你能不能不抽烟?”方孟韦极力地向后靠,一副讨厌烟味的样子。
杜见锋斜着眼睛看这位小少爷:“哎哟,你个吸毒的,还嫌弃老子抽烟?”
方孟韦不说话了,怎么都像是噘了嘴,杜见锋又抽一口,就把烟按灭了:“既然吃完饭了,我们来说一下互相需要配合的事宜。”
杜见锋自己说了半天,方孟韦越听越不高兴。
“杜先生,如果我什么地方都不能去,只能待在家里,那我还要你干什么?请你记住,你是来保护我的,不是来限制我自由的。”
杜见锋嗤笑了一声,一副流氓上身的样子:“小少爷,我告诉你,我来这儿就是为了完成任务,任务就是保证你的安全,其余什么自由不自由地,别跟老子说,老子也不想听,不想被绑架就乖乖听话,矫情东矫情西的,你当是演电影呢?”
“你这跟绑架有什么区别?给谁绑架不是绑架,为什么要听你的话?”方孟韦瞪着他。
杜见锋对于他的反应早就有心理准备,话锋也是锐利:“我绑你,至少不会撕票,你这条小命还在。”
方孟韦站起来,不知从哪里掏出一把枪,隔着桌子对准杜见锋:“别再提那两个字。”
杜见锋扫了一眼那把枪,柯尔特蟒蛇,是好枪:“你还有枪?会开吗?”
“打得不好,但是这么近绝对没问题。”
杜见锋也站起来,没有一丝惧色,握着他拿枪的手腕,搓了搓那透着青色血管的皮肤,淡淡地说:“保险没开。”

 

8.

 

杜见锋把方孟韦丢在餐厅,自己上楼去翻新送来的方孟韦的资料,果然发现自己触了小少爷的逆鳞。
方太太和小女儿10年前就是被绑架撕票了的,方家的两个儿子被扔进山林里,差点被困死在里面,杜见锋看着那个少年的照片,怎么看怎么觉得眼熟,查了一下搜山的部队,领队果然是自己的名字。
他坐在沙发上仔细回忆了半天,最终还是模糊不清,只记得一双含泪的大眼睛,还有从树枝上扑下来的一道镜像,细细的手臂搂紧自己的脖子。
他做过太多次救援,不可能桩桩件件都刻在心里。
杜见锋抓抓头,要不,去道个歉。自己比人家大了这么多,成熟男人应该先道歉。
一拍大腿站起来,就听见院子里汽车发动的声音。
他冲下楼,只剩下车子远远的一个影子。
杜见锋被气得太阳穴发紧,蹦上外围的一辆监视车,吼道:“愣着干什么?还不跟上!”
小兔崽子枪使得不怎么样,车倒是开的溜,几个转弯早就没影了。
杜见锋教人联系了外围部门,撒网去找他。自己点了烟,狠狠地抽,连抽了两根,才骂了句:“我艹!”
那个小东西早上不是翻他的证件,是他奶奶的翻车钥匙呢。
“老子早晚打折他的腿!”


 

评论

热度(483)